Elislly

Henjei
Call Me By Your Name
Gradence

[Lucas/Roy] You're the Cure. You're the Pain. 3

[三]

Lucas最近心不在焉的次数越来越多,走神时表情不是放空,而是眉头紧锁。Roy不敢打扰他,等他回过神后,试着问过几次怎么了是不是有心事,Lucas都摇头,让他不要上心。

怎么可能不上心?

Roy的身体状况愈来愈好,出院指日可待。两人独处时,沉默的时间越来越长,有时是Lucas走神,有时则是Roy斟酌字句。

Lucas把Roy抬上床,然后给他做全腿放松按摩,眼睛不知道盯着哪里。Roy望着他,一直望着他,从他的伏羲骨到鼻尖,再到薄薄的嘴唇。多看几眼吧,出院了就再也看不着了。

窗台落了鸽子,翅膀扑棱。夕照映射,在雪白的床单上投下阴影。

之后几日Lucas出现的时间越来越短,从四小时缩短到两小时,三餐也不再一起吃。Roy不想问为什么,只是在心里默默倒数日子。

律师把合同送来时,带来了前女友订婚的消息。Roy要求添加的条件被驳回,钱虽然一分不少,但也写明之后不会再雇佣他。

Roy收下合同,没有再争辩。

晚饭后Lucas终于出现在病房里,Roy已经陷入浅寐,依稀知道有人坐下,伸手抚摸自己脸颊。他费力地睁开眼,看见Lucas温柔的眼神。他很熟悉了。这几个月来,Lucas一直用这样的目光注视自己,可是这能代表什么?

永远别期待太高。这是Roy学到的教训。那份爱情,那份工作,那份合同。

“我家最近有点事,所以疏忽了你……”

Roy微笑地摇摇头,伸手堵住Lucas的嘴。“没关系。”

他怕再听下去他就要离不开这座医院了。

Lucas把Roy的手从嘴边拿下,握进掌心。

“我在处理一些事情……等处理完了,你就可以出院,我们就可以……可以在一起了。”

Roy没有回答。

“Roy,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?”

“处理什么事情?”

“……没什么,等办妥后我会告诉你的。不用担心。”

Roy闭上眼睛。“如果办不妥呢?”

Lucas沉默了。

Roy没有再睁眼。他感受到Lucas松开紧握自己的手,温柔地放下,然后起身。似乎过了一个世纪后,帘子被拉上,灯光被调暗。Lucas的脚步声渐渐远去。

第二天,Lucas没有出现。第三天也没有。第四天,第五天……

老医生重新接手Roy,而Lucas就像从未存在过。

Roy试图振作。他试图耐心配合其他医护人员的复健,可是他做不到。每天拉开帘子,将手放在他腰侧,扶他上下床,为他推拿按摩,陪他用扶栏行走,跟他到户外透气的人,不是Lucas了。

永远都不会是Lucas了。

没有人陪他吃饭。帮他挑出好吃的酸橄榄和烟肉,拿走难吃的花椰菜。没有人一边抚摸他的大腿,一边在他敏感的穴位打转,或是在他表现出知觉的时候笑得跟冬日暖阳一般灿烂。没有人伸手捏他的脸蛋,感叹皮嫩肉多,还继续喂他高热量高营养的食物。没有人笑着笑着,突然停下来,长久地凝视他,直到彼此脸颊发烫。没有人总是摸索着,握紧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

没有了。

Roy很少问自己为什么。瘫痪后就不再问了。这是上帝对他的惩罚,给予,而后拿走。

他有幻想过,如果那天晚上回答了Lucas愿意,会怎么样。他会处理好自己的事情,然后接他出院,继续照顾他一辈子吗?有哪个人愿意照顾另一个人一辈子吗?爱情易逝,也许转眼,Lucas会遇到另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,没有瘫痪,没有心理负担,他们一见钟情,互相扶持,不会彼此拖累。

没有期待的人生,也就没有失望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5)